栏目导航
联系我们
地 址:内蒙古农业大学
电 话:0471-4301371
联系人:石凤翎
邮 箱: sfl0000@126.com

教学方法

课程组教师以科研促进教学,教学服务生产,生产带动教学的三结合教改模式为指导思想,不断改进教学方法。本着“夯实基础,提高能力,因材施教”的原则和目标,针对不同的生源,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。 

1.对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,采用英汉双语授课,每年一个班约30人;蒙班学生采用蒙汉双语授课,每年2个班约60人。 

2.通过教师讲授、讨论、答疑、学生上台试讲等方法,实现了教师和学生的互动,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自觉性。 

3.按教学大纲,对草学、草坪、药用植物方向的学生,与各专业方向的其他课程有机结合,讲授不同领域种子科学的理论和实例。及时向学生传授牧草种子科技的最新发展动态,包括牧草种子学的理论和实用技术。 

4.密切联系生产实际,应用生理学等生物学原理,对牧草种子的生命现象进行分析和讲解,介绍清楚概念,使学生牢固掌握牧草种子的生命活动规律,能够应用所学理论解释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。 

5.课堂讲授的同时,开设相应的实验和实践。通过学生自己的实验观察和动手操作,加深对课堂内容的理解和记忆。每轮课程安排一次在农业部牧草种子检验中心(呼和浩特)的观摩实习。 

6. 结课后,通过综合实习和毕业实习等教学环节,进一步向学生传授牧草种业发展中的相关理论和技术,培养学生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,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