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导航
联系我们
地 址:内蒙古农业大学
电 话:0471-4301371
联系人:石凤翎
邮 箱: sfl0000@126.com

教学设计

教学理念

课程组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,及时改进教学方法。本着“夯实基础,提高能力,因材施教”的原则,以“培养能够从事牧草、饲料作物、草坪植物、药用植物等种子生产、流通和应用技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”为目标,针对不同的生源,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。对英语基础好的一本班学生,采用英汉双语授课;蒙班学生采用蒙汉双语授课,并充分运用教学课件和网络教学环境,教学效果好。在课堂教学中,注重启发-讨论式教学;在实践教学中,注重综合性实验、现场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等。 

 

实践教学设计的理念

在不同学习阶段,按教学计划,开展基本实践技能、生产实际调查及创新性实践活动,逐步培养其解决实际问题和独立科研的能力。 

 

实践教学环节

1.课程实验,在实验指导教师及实验员的协助下,要求学生认真完成每一实验内容,然后将实验结果总结分析,向指导教师提交实验报告,以此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,并作为评定学生实验成绩的主要依据。 

2.专业综合实习,通过参观考察相应生产基地,经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,使学生了解大体的生产情况和相关技术,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报告。 

3.毕业实习,根据学生的兴趣及教师的科研工作内容,首先由教师提出论文研究简介,然后由学生选题,在教师指导下完成相应的实习内容和毕业论文试验工作。 

 

考核内容与方法

课程结业成绩包括期末考试成绩和实验成绩,其中期末考试成绩占80%,实验成绩占20%。每一试验内容满分5分,其中试验态度1分,操作方法1分,试验报告3分。 

专业综合实习报告和毕业论文,按优秀、良好、及格、不及格 4等级法评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