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导航
联系我们
地 址:内蒙古农业大学
电 话:0471-4301371
联系人:石凤翎
邮 箱: sfl0000@126.com

学校政策

学校一贯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,把它作为争取标志性教学成果的重点项目来抓。在制度保障和建设条件上学校制定和出台了相关鼓励和倾向政策。通过政策鼓励,目前我校建成校级精品课程52门,自治区精品课程19门,国家精品课程4门。   

一、领导重视

从2004年开始,学校实施“教学质量工程”,将精品课程建设列入重点项目。并围绕精品课程建设,成立了“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基本建设委员会”,确定了校院两级一把手责任制度。制定了《内蒙古农业大学学院教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》,精品课程建设成为学院评估和专业评估的重要指标。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精品课程的建设。  

二、制度保障及鼓励政策  

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精品课程申报和评审制度。制定了《内蒙古农业大学精品课程管理办法》和《内蒙古农业大学精品课程评审指标体系》,设立院、校两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,并实行学院负责建设,学校评估验收的目标管理模式。对已经获评校级、自治区级和国家级的精品课程实行动态评估监控制度,确保课程不断完善和更新。  

在鼓励政策上,学校规定各级精品课程荣誉称号,等同于各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荣誉称号,并在校内各级职称和考核评定中同等对待。获得校级、自治区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课程主持人及主要成员,在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中享有优先权。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优先聘任为A1岗位或博士生导师。这些政策有效的激励了教师和学院的积极性。  

三、经费投入

学校规定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启动经费5000元,并配套每年2000元的维护费;获评为自治区和国家级精品课程,学校将分别奖励课程组1—5万元,每年配套维护建设费用2000。